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在青岛首届留学生中文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09 09:45:5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jpg

为充分展示青岛市外籍学生风采,进一步提升中外人文交流成效,促进与各国民心相通相亲,12月6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青岛首届留学生“山海情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中文大赛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 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文演讲、知识问答、现场互动三个部分组成,高校组吸引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30多名留学生参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表现优异,来自商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达莉娅喜获二等奖,国际合作学院的韩国留学生成娥英、商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李大卫获三等奖,国际合作学院的韩国留学生白净贤获优秀奖。

青岛滨海学院目前在校长期留学生130余人,分别来自来俄罗斯、法国、哈萨克斯坦、韩国、美国、日本等28个国家。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围绕自身发展特色,多举措推进中外教育人文交流,多层次推进中外合作项目发展,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服务青岛“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和中国(山东)经贸试验区等方面均发挥着积极作用。(来源:商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