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西海岸报】青滨附院启动模拟运转实战演练,为试营开诊做最后冲刺

2020-04-20 11:35:4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b_page_07.jpg

□记者 陈蔚 通讯员 吴文召 刘志明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滨附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首批300余名入职员工从青岛滨海学院培训基地全部迁至医院,启动医院模拟运转“实战演练”,开始试营开诊的最后冲刺。

据了解,这一阶段“练兵”,旨在通过“实战”模拟,进一步巩固、落实前段时间团建和培训成果,做到增强、践行青滨附院的价值观认同,坚定“除疾润心、济泽众生”的理念追求;增强工作中对医院规章制度、服务质量及要求的现场执行力;全面熟悉、掌握医院诊疗流程、科室内涵特色,提高对仪器设备、科室协作、信息化办公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以全仿真演练为医院试营开诊打下坚实基础。

“能在新的地域开创填补空白的核医学科,让我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挑战,我对医院开诊充满了期待。”青滨附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师杨洪信心满满。“对三甲医院来说,核医学科是必备科室,是医院综合实力的象征和体现,也是对更高层次医疗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想到很快就能和我‘尖端水平的老战友’共同工作,我十分向往。”

杨洪口中的“尖端水平的老战友”是青滨附院配置的西海岸新区医疗系统目前唯一的PET-CT。据了解,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青滨附院坚持在仪器设备方面走尖端路线,除去杨洪所说的PET-CT,还配备了全市医疗系统唯一的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西海岸唯一的全飞秒激光治疗仪以及高压氧舱(两个)、256层螺旋极速CT、3.0T超导型核磁共振、基因分析仪、流式细胞仪等大批高端仪器,其设备先进性水平达到山东乃至全国一流。

高端设备陆续就位,科室也日臻优化完善。“中医科的床位应该这样调整”“能不能把图纸给我们发一下,我们去对比着看一下自己的科室”……刚刚进驻医院,各个科室负责人就已摩拳擦掌,为科室发展献计献策,在这样的“快步履”中,各科室设置落成。“坐在全新配置的科室里,全身心投入疗救的忙碌感迫近了。”站在病房里,儿科主任医师舒林华大夫找到了开诊的感觉。

一遍遍演练诊疗流程,熟悉信息化操作和管理;在现场工作中研讨、交流医院如何高效运行……每一名员工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到医院试营开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为医院起好步、开好头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

http://epaper.xihaiannews.com/shtml/jnsx/20200420/82834.s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