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专题部署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05-05 8:00: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安全有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5月4日,青岛滨海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强化开学前准备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学校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宇总结了学校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传达了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出部署与强调,指出:自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校上下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严格遵循上级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原则,扎实落实《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并不断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丰富防控物资储备,落实防控培训演练,在新冠肺炎防控和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果。当前,山东高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将陆续展开,全校要进一步认识到开学条件达标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筹备成果,对开学条件核验中的13个项目、46个考核内容及相关观测点,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逐项逐条扎实落实,确保以优质准备保证优质开学条件。

学校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栾述文强调:强化责任,必须落到实处,而强化广大一线教职员工防控工作再培训是实现全校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能负责的必要前提。他要求,在巩固全校先前阶段集体培训基础上,要依托学校各二级单位,通过防控知识线上答题、线下分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设计提问、交流、学校抽查等培训环节,实现全校教职员工人人都是明白人,人人都是培训员的要求,为开学后整体强化师生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学校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瑛,针对学校人口密度大这一学校疫情防控最大难点,强调了加强入校检验环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在学生最易聚集区必须“留距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指导方法。

最后,会议一致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向好背景下,大家要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复学复课这个重中之重,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为开学做好全方位准备。(文/校综合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