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鲁网】省内首次!民办高校教师代表山东参加国家级教学比赛

2020-08-31 15:53:1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8月26日,从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传来喜讯,经严格选拔,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教师翟艺将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民办高校教师代表山东参加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全省尚属首次。

历时18个月的准备,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34位青年教师,省级教学比赛优胜者齐聚济南,在专家、导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评课磨课、交流展示等方式备战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层层选拔,翟艺老师脱颖而出,成为山东省医科组唯一代表,代表山东参加国赛。

翟艺专攻食品营养与卫生专业方向,是国家级公共营养师、讲师,并在2019年获得“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翟艺平时就非常注重课堂教学的规律性、创新性探索,也总结出一套成功的教学经验。由她带头的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助产及人文教研室,创办了《身边的营养学》在线课程,目前已经上线,为滨海学子提供了前沿医学知识。“教学方法千变万化,法无定法,适合课程和学生的才是最好的。作为教师当以真教人,教人求真,学做真人。‘吾日三省吾身’,既是教师专业发展的起点,也是自我成长的恒久动力,更是梦想成真的阶梯。”得知将要代表山东省参加国赛的消息后,翟艺非常开心,“很荣幸能够代表山东参加国赛,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为山东争光,为青岛滨海学院争光!”

青岛滨海学院坚持多渠道培养青年教师,不仅充分发挥学校老一辈学科学术带头人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还制定了相应的人才激励办法,组织“青岛滨海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培养和提升优秀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与水平。据悉,青岛滨海学院自从首次参加山东省各类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来,年年获奖,近四年来共获得7个一等奖,两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每两年一届,分为思政、文科、医学、理科、工科五个组别。与翟艺老师共同代表山东省参加本次国赛的其他组别的4位老师分别来自齐鲁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滨州医学院、青岛农业大学。

 

相关链接》》》

鲁网:http://qingdao.sdnews.com.cn/jy/202008/t20200828_2784891.htm

中国产业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xy/qingdao/jyqy/908452.html

信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6248206844206298&wfr=spider&for=pc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