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山东省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12-11 11:09:1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的2020年首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山东省赛正式开赛经过18天的激烈角逐,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荣获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211085629.jpg

财经学院张燕老师指导徐德华、徐海波、崔小美、蒋家妍四位同学组成的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在参赛过程中,仔细研判比赛规则,合理规划赛前训练节奏和策略,一举拿下了大赛中涉及的Python的数据爬取、清洗、筛选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并通力合作完成了投资决策案例财务分析报告和线上答辩。

据悉,本次大赛顺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步伐。青岛滨海学院积极参与并荣获一等奖,是教育手段多样化的体现;学生参赛的过程中,锻炼了数字商业环境熟练应用网络爬虫、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完成投资决策分析报告的能力通过线上答辩,提升了数字素养、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沟通协作意识以及商务写作与演讲能力。(来源:财经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