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产经网】青岛滨海学院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听课调研

2020-12-18 08:43:1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了了解、诊断教情学情,把握教学质量,有效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近日,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走进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祝文静老师的课堂上,坐在教室的后排,和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普通话课。

1608173352(1).png

韩副校长对课堂中从教学环节的设计到语言表达,从学生听课情况到课堂管理,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方面都作了认真细致的观察和记录。课后韩副校长亲切地与祝老师就普通话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生学习情况以及普通话课程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渗透的方式方法、普通话课程与普训的无缝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对祝老师的课堂教学及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自编普通话教材的实用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没想到韩校长能来到我的课堂,很荣幸也有点紧张,以后我一定会更加认真地备课,争取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得到校领导的认可,祝老师非常开心。学生张智文兴奋的说,“校长就坐在教室的后排,没想到一堂普通话课校领导也那么重视。”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育人的主阵地,抓好课堂教学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听课调研是把握教学质量的“探测器”;是帮助和指导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的“助推器”。“通过课堂听课可以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教学动态,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对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作用。”韩晓萌副校长如是说。


相关链接》》》

【产经网】http://www.cinic.org.cn/xy/qingdao/jyqy/997582.html

【产经网青岛】https://www.toutiao.com/i6907075240598274574/

【青岛早报】https://m.guanhai.com.cn/cmdetail/27458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42744.html

【信网】http://www.qdxin.cn/Health/2020/234045.html

【一点资讯】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SRew3wc?s=4&share_count=2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