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爱在你我 温暖前行”爱心慈善活动暨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新年联欢成功举行

2020-12-31 16:05:5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8 点亮心灯_副本.jpg

2020年12月29日,由青岛滨海学院儿童成长中心与淼森三和慈善爱心协会联合主办的“爱在你我 温暖前行”爱心慈善活动暨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新年联欢会青岛欧美亚酒店淼森三和厅成功举行。

下午三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举行儿童成长中心与淼森三和慈善爱心协会“爱心共建单位”揭牌仪式。淼森三和慈善爱心协会会长卢本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晓敏、儿童成长中心副主任张保国参会并致辞,卢会长呼吁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公益慈善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崔院长对爱心协会与各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并介绍了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的师资团队、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致辞后,儿童成长中心主任陈君燕与淼森三和慈善爱心协会会长卢本森启动揭牌仪式,校友办主任陈青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晓敏、儿童成长中心副主任张保国共同为爱心共建单位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儿童成长中心特教部迎新年联欢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所有节目由特教部师生共同演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张张稚嫩的笑脸让人感动,充分展现孩子们的风采和活力,也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特殊儿童群体。《小金鱼》《我是一颗跳跳糖》《哈尼宝贝》等师生们精心准备的10个节目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听盛宴,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演出在歌曲《最好的未来》中落下了帷幕,主办方呼吁在场嘉宾用手机屏幕,共同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点亮“心灯”。

文艺演出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儿童绘画和书画名家书法作品拍卖慈善晚宴,通过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跟自闭症儿童零距离接触和沟通,走进他们的世界,让更多的人关心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帮助这个群体,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和帮助这些特殊儿童群体和他们的家庭。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核心表现是社交与沟通障碍。长久以来,自闭症患者像是一座孤岛,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承受世人异样眼光,人们常常会误会他们冷漠、不合群、缺乏同理心……而自闭症儿童,就更是弱势群体,这些我们称为“来自遥远星球”的小患者。近年来,在国家大力倡导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关注和了解自闭症,4月2日更被定为“自闭症关注日”。相信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青岛滨海学院儿童成长中心等机构的专业干预训练下,在淼森三和慈善爱心协会等公益组织的不断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关心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从中受益,让自闭症儿童远离孤独,融入社会,自立而幸福地生活。(图文/继续教育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