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半岛网】青岛滨海学院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2021-03-27 10:21:4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众报业·半岛网3月25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滨海学院上下紧紧围绕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在学深学透、实践转化、守正创新、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载体路径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走在先。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山东省、青岛市等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作为本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要求各党总支、各支部、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任务、严格落实完成。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遵循学校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在限定时间内,在全校范围内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学校各党总支、各支部、各部门迅速传达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及校党委关于此次党史学习的要求和精神。力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务求实效,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完成全校党史学习计划制定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制定全校党史学习计划,既是开展好本次学习活动的基础,同时也是党中央对本次学习活动的要求。有计划,就等于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和方法,就有了工作的标准的流程。全校各党总支、各支部、各部门将严格按照青岛滨海学院党史学习计划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工作特点,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红色教育 百年记忆”红色教育在身边大型寻访打卡活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将红色教育在身边大型寻访打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现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用身边事、身边人、身边物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教育落细落实落地,展示新时代学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讯员:霍达


相关链接》》》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79444.html

【青报画青岛】http://www.qingdaohuabao.com/m/view.php?aid=4505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