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日报】创新立德育人模式,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十九届爱心义卖活动!

2021-03-30 10:08:3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月25日下午,在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爱心服务处”,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九届爱心义卖会如期举行。本次义卖会以“爱在三月 情暖滨海”为主题,参与义卖的书法、绘画、十字绣、油画、剪纸、手工等物品均由在校学生、校友、教师及家属创作并无偿捐赠,所得善款将捐助给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

“我从班级群里得知今天有个义卖活动,便画了好几幅作品,最后选择了这幅。”2020级学子季现浩说:“我的作品名字叫《一抹颜料》,是一幅具有3D效果的彩铅绘画。寓意我们都是一抹颜料,看似平淡无奇,却会散发出自己独特的颜色,带来不一样的美感。希望我的作品能被买走,进而帮助到贫困同学。”

青岛滨海学院校友姜鹏波手里拿着好几件作品从义卖活动现场走出:“我受校友会梁延湖、刘勇江等校友的委托来参加义卖,刚才通过视频通话,也帮他们选了几件作品。能有机会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我们心里高兴着呢。”

“今年的形式从拍卖变成了自选,使公益性有了更大的自觉,也是我们学校德育育人的又一创新。我们组织场地,让同学们通过艺术作品体现自己的价值,作品义卖所得爱心资金都捐助给困难学子,让爱心在创作者、购买者、受资助者之间形成了一条流动的爱心价值链。以多元多人参与的形式,巧妙架起了一座立德育人的桥梁。”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张守顺说。

据了解,爱心义卖会是青岛滨海学院鼓励学生创新、奉献爱心的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三八”节前后,该校团委、学生处便会组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亲自动手,制作出精美工艺品,进行爱心义卖。这样的活动自2002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今年是第十九届。(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伟)


相关链接》》》

【青岛日报】https://www.guanhai.com.cn/p/73680.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80826.html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1/241901.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