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21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论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

2021-06-04 17:29:1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作为我国民办教育发展进程中的大事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正式颁布。为贯彻落实《实施条例》精神,提升青岛民办教育治理水平促进青岛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2021年6月4日,由青岛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2021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论坛”在青岛滨海学院中央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图片1.png

论坛特约浙江大学博士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特聘专家阙明坤《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建设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主题讲座。

图片2.png

讲座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状况、《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解读、建设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之路三个部分。报告以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办学层次逐渐提高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升办学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的详实数据,突出、肯定了我国民办高校发展显著成效;以改革开放后关于民办教育政策、法律及法规的脉络梳理突出、肯定了民办教育法规政策日趋完善;以《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前后的比较解读明确了规范与促进相结合、推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立法原则和修法精神,正面民办高教发展难题,回答了民办高教发展的各方面关切。作为讲座重点,讲座从民办高教的外部政策与其他支持、内部管理与自我造血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贯彻落实民促法精神、推进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建设策略。

1.jpg

    论坛由青岛滨海学院常务副校长韩晓萌主持,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史先锋出席并致辞。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赵昕及青岛民办教育协会高校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参加了论坛。(校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