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市首届统计建模大赛上喜获佳绩

2021-11-09 11:43:4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由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岛市统计局主办,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市统计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一届)青岛市统计建模大赛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学子杜培鹏、齐承旭、张静作品《新时代青岛市生鲜电商新商业模式发展对策研究》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高参赛者运用统计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统计建模大赛也是统计科普与宣传、应用与科研的实践活动,针对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问题,通过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撰写论文或研究报告等研究过程,为解决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对策与方案。

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报名和课题制作,大赛共收到来自驻青高校、青岛市统计系统、驻青科研院所的参赛论文124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8项。

获奖学生2019级经济学杜培鹏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收获颇丰,提高了自己和团队成员的协作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调研整合数据的能力,为青岛市的生鲜电商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来源:财经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