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以演讲比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2021-11-22 11:14: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211123154019181_s_副本.jpg

11月19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弦歌不辍廿九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主题演讲总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们语言生动、热情饱满,一字一句慷慨有力且富有感染力。选手们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岁月、光辉历程中,感恩党带领人民不断前进、不懈奋斗。有的在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和国家发展伟大成就中,表达着对一代代先辈的至高崇敬;有的在深情讴歌、赞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表达着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有的在讲述学校29年来始终坚持“以利民报国为己任,以兴教育才为目的”的办学理念时,结合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对学校浓厚的认同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选手们鲜明深刻的主题、新颖独特的立意、慷慨深情的语言,深切表达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赞美,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期待,感染着每一位在场观众。

据悉,此次活动始于本学期伊始。为以百年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力行以报国为庆祝学校建校29周年,学校团委组织开展此次演讲比赛。

一场主题演讲比赛,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在集中且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中,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了学生们参与度,有利于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鼓励学子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来源: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