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生在青岛市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2021-12-16 17:20:1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216162221_副本.jpg

PO8A0225_副本.jpg

12月14日下午,青岛市第三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暨在青留学生才艺大赛汇报演出和颁奖典礼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和市政府外事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向获奖留学生颁奖。青岛滨海学院坦桑尼亚籍学生伊玛纽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驻青十余所学校的国际学生参加。颁奖典礼上,学生们准备了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歌曲、朗诵、演讲、舞蹈、武术、讲故事、三句半等各种艺术形式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很多同学和外籍教师还通过镜头表达了他们对青岛和中国文化的炙热情感。

伊玛纽说,“我出生在坦桑尼亚,但我在不同的国家长大。我见过很多人,走过很多地方,但我无法解释为什么我更爱青岛。青岛有一种独特的宁静,一种舒适的感觉。”他表示,在青岛还发展了许多个人兴趣爱好,比如滑冰、骑单车、踢足球以及爬山等。“青岛是一片炙热的土地,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城市,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继续留在青岛工作和生活”。

据悉,“我和青岛的故事”短视频大赛开展以来,吸引了众多在青国际学生参赛,丰富了他们的学习及生活,集中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促进了来青国际学生更深层次地了解青岛、融入青岛,增进了中外友谊。(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