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半岛网】青岛滨海学院入选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1-12-30 14:56: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半岛网12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全省有24所高校入选,其中本科高校8所,青岛滨海学院是8所本科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同时也是全省40余所民办高校中唯一入选高校。

本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打造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支撑力量和特色优势阵地,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综合评议最终确定。

该基地由青岛滨海学院语言文字与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基地牵头申报。本次入选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对学校语言文字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语言文字研究、传统文化传承等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又站上了一个新起点。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在1992年建校之初,就将普通话确定为公共必修课,将每晚20分钟的普通话上口训练列入作息时间表;2001年3月学校成立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是山东省首家民办高校测试站;200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2021年9月被批准为教育部中华古诗文吟诵和创作实验高校。(徐丽达)


相关链接》》》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582064.html

【青岛日报】https://www.guanhai.com.cn/p/140665.html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1/263865.html

【新华在线网】http://www.xhzaixian.cn/m/view.php?aid=13840

【青报教育在线】http://www.iqdedu.com/2021/1229/41916.s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