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28 16:32:3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日晚7时,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校学生在教室收看《新闻联播》,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过程,学习领悟了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广大师生热议

建筑工程学院预备党员陈慧敏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明确了努力奋斗的意义所在,明确了青年人的时代责任。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来说是鼓舞,也是激励。2020-2021学年度“十佳学子”2020土木1团支书孙文琪表示,“作为一名土木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建筑工程专业在社会进步发展中的作用,在举国奋进的时代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要用心悟,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顾坚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从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教师立志成为大先生等方面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岛滨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萌表示:“高校思政课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要让红色血脉赓续传承成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强大支撑,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采访中,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