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4-30 10:22:4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7586.JPG

4月28日,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党委成员、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在岱德楼五楼会议室观看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指出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建基层基础夯得还不够实,作风建设堤坝筑得还不够牢,纪律规矩底线守得还不够严,必须高度重视,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科学理论武装;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聚焦守好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教育领域和谐稳定;要聚焦抓好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三项整治活动;要聚焦推进纪律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执纪。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知重负重、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校立即召开青岛滨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张秀芳强调了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并安排会后各基层党组织联系工作实际,针对上级指出的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汇报督察整改情况,夯实基础,筑牢作风建设堤坝,守好纪律规矩底线。(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