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校党委书记马安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5:21:5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月22日,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举办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马安宁开启校内宣讲第一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

马安宁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大方面,紧密联系山东、青岛十年改革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

宣讲中,马安宁始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所确立的大会主题,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同时,过去5年的工作和10年伟大变革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团结奋斗。

马安宁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学、带头学、深入学,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真学真懂,切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见成效;要深学深问,切实在理清工作思路上见成效;要立学立行,切实在贯彻大会精神上见成效。全校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宇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做出强调和部署: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宣讲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工作实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见行见效。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