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大众网】“沙龙自助餐”让业务培训活起来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业务培训出新招

2023-02-08 16:52:5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郝思嘉 李伟 报道

2月8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22-2023学年寒假教师业务培训正式开班。

为加强教师能动性、积极性,让老师们都动起来,今年学校除延用专家名师报告外,又丰富了业务培训形式,转变原来听会培训、集体研讨、反思总结形式,改为互动性更强、探讨点更深、交流度更广的多主题沙龙模式。

根据培训计划,今年教师寒假业务培训共设置了教学干事业务能力提升交流会、教研室主任交流会、专业负责人交流会、课堂教学改革沙龙、混合式教学沙龙、课程思政教学沙龙、对分课堂工作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沙龙、教学创新大赛沙龙、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坊、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沙龙等11种形式,内容涵盖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基本覆盖了教育教学关涉领域。这种设置,不但满足了针对个人岗位需求的“必训”内容,增强了培训的岗位针对性,教师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能力实际自主选择培训沙龙,根据自己的意愿“扬长”“补短”。多样沙龙,为教师提供了“营养全面”的业务成长“自助餐”。

“这次‘小班式’培训,提高了针对性,也拓宽了选择范围,让我学习更高效,培训老师曹阳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商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栾青玉老师参加课堂教学改革沙龙后深有感慨。

财经学院辅导员郑雅心老师步履匆匆,正在从课程思政教学沙龙去青年教师比赛沙龙赶场的路上。“特别喜欢今年这个培训形式。十几个专项培训,既考虑到老师专业需求、岗位需求,又增加了多个个人业务培训选项,互动性有了,专业性更强了,学到的更多了。”

据了解,举办教职工业务培训班是青岛滨海学院的一项传统,此次培训为期四天,期间还将举办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主题演讲、观看师德专题教育片、教师教学比赛颁奖等多项活动,为教师们踏上学期新征程“充电、续航”。


相关链接》》》

【大众网】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302/t20230208_11387549.htm

【观海新闻】https://www.guanhai.com.cn/p/237061.html

【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p8lN4nr2EG5.html?f=eUxe2v&r=7qHz

【海外网深蓝频道】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m9tYyJ8?title_sn=0&yidian_dtype=0&utk=ku9hzb0j&appid=pro&ver=6.3.2.0&f=ios&s=3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1694686.html

【信网】http://m.qdxin.cn/detail/295996.html

【青岛早报】https://m.guanhai.com.cn/cmdetail/183120

【青岛新闻网】https://www.qingdaonews.com/app/content/2023-02/08/content_23409438.htm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