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

2023-03-09 08:48:5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制观念,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7日,青岛滨海学院特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胡铭警官作《防诈大讲堂-青春不欺,校园无诈》专题报告。校团委书记张守顺主持会议,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聆听报告。

会上,胡铭警官首先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识诈防骗辨套路、“断卡”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了熟于心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通过视频以案说法,用一组组高发案件和真实案例,讲述大学生受骗事件,并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刷单、注销校园贷、冒充电商客服、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式,以及有效的防范技巧。告诫大家:谨记网络骗术,莫贪小便宜。

胡警官还与在场的同学们问答互动,针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解答,邀请大家一同加入反诈志愿服务活动。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防诈骗的自觉传播者和宣传者,建设“无诈校园”。(来源:团委)

1.JPG

2.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