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3-03-17 09:32:2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月16日,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岱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全面党建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党建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马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校党委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2.jpg

校党委书记马安宁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从“坚持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抓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好党建重点工作;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做好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去年一年,学校党委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学校将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党建为统领,以发展为导向,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把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五育五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党建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学校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完善制度,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筑牢政治思想教育阵地;要继续强化品牌意识,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品牌化,以创新思维、创意教学带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立足“五育五化”,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融合,以高水平推进党建引领;要继续完善评价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基层党建评价体系,细化工作机制,健全落实党建工作督查、考核、通报等制度体系,激发各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高效能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党的全面建设向纵深发展。

3.jpg

会议号召,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2023年,全校上下要在总结之前工作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和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学校医学院党员干部线上参会。(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