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23年度临床教学基地工作会议

2023-03-25 11:32:5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9385.JPG

为进一步推进医教协同育人、完善临床实习实践教学管理,3月23日,青岛滨海学院在小珠山校区召开2023年度临床教学基地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8家临床教学基地的分管领导、临床带教老师参加。学校副校长翟明戈出席会议,医学院、青滨附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医学院院长刘成玉主持会议。

翟明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临床教学基地对学校医学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翟明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医学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学生实习中遇到学习、考研、就业和生活等相关问题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会后要及时总结、认真分析医院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学校临床教学基地建设。

刘成玉介绍了学校临床实习教学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目标。对推进医学教学尤其是临床实践教学创新发展,提出展望,希望与各临床教学基地在课题申报、项目研究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各位专家肯定了学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了临床教学管理和实践教学经验。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将继续加强构建医教共同体,提升医学生临床实习教学质量,力求实习质量的同质化。陈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