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2023年“市长杯”创客邀请赛巡回宣讲会在青岛滨海学院成功举办

2023-06-08 11:48: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6月6日,2023年青岛市“校地创新行”创业培训精准滴灌行动暨“市长杯”创客邀请赛巡回宣讲第二站在青岛滨海学院顺利举行。

合照.jpg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致开幕辞,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探索、深化“学产研一体化”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勉励师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赛事和培训活动,提升实践能力。

翟校长.jpg

青岛开放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隋娟娟,以“聊聊创业那些事儿”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多个真实案例阐释了培塑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的重要性。

隋娟娟.jpg

创业金牌导师孙丹围绕创业大赛金奖项目,作了题为《“从金奖项目看透大赛”》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创业大赛的逻辑。

孙丹.jpg

在模拟路演及分析诊断环节,学校遴选的5个创业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展示,创业导师、投行专家围绕项目行业发展逻辑、市场现状、项目优劣势、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点评,高度认可项目的发展潜力,并鼓励创客师生开拓更多创新理念、思维、资源。(陈伟)

学生1.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