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早报】青滨附院迎来首批外籍实习生

2023-10-30 17:18:0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青岛早报11月2日讯 记者郭念礼 通讯员陈伟

10月30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迎来了14名韩国马山大学医疗观光中文专业学生,这是附属医院首次接收留学生来院实习,意味着医院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走向国际化。

1.jpg

10月30日上午,开营典礼在青滨附院举行。医院科教部主任张竞竞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运营管理现状以及教育教学情况,勉励实习生把握机会,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临床技能和水平,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

学校、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实习留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学校国际学生管理中心、医院科教部积极组织协调,为实习生配备实习老师,稳步推进带教工作。14名留学生分成三组,分别在医院影像科、康复科、检验科实习,包括熟悉工作流程、学习相关制度、了解工作任务。

2.jpg

附属医院自成立以来,就开始探索国际交流合作,主办、承办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泌尿外科联盟成立大会等多项学术交流与发展会议,邀请数十位业界专家交流互促;根据工作需要,聘请了国际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塔尔,另有金讯波等一批有援外、国外访学经历且临床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医院对外交流提供了丰富资源。首批留学生入院实习,还增加了中国医学生和留学生交流技能、探讨学术的机会,有利于中国医学生开拓国际化视野,是附属医院医教科研一体化走向国际化的持续深入。

韩国马山大学位于韩国庆尚南道省会昌原市,于1956年建校。学校拥有4个学部(护理学科、临床病理学科、应急救治学科、医疗观光中文等27个专业)、7个附属机构及研究所。

相关链接》》》

【青岛早报】https://epaper.guanhai.com.cn/conpaper/qdzb/h5/html5/2023-11/03/content_18900_8488767.htm?curr=

【青岛海外网】https://c.m.163.com/news/a/IIHQGSQ3055611OC.html?from=wap_redirect&spss=adap_pc&referFrom=&spssid=80cea690cd962b06f1eeacde90d4297a&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深蓝频道】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96723212715606555/?upstream_biz=toutiao_pc&wxshare_count=2&source=m_redirect

【深蓝之窗】https://m.sohu.com/a/733191339_121047973/?_trans_=010005_pcwzywxewmsm

【海外网深蓝频道】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rsn76lI?s=4&share_count=2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