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信网】22金!青岛滨海学院在2023年青岛市高校田径运动会收获“大满贯”

2023-11-01 16:31:5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信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陈伟)

10月26-27日,2023年青岛市高校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来自22所驻青高校的6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青岛滨海学院田径队收获满满,斩获22枚金牌,17枚银牌、4枚铜牌,获得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位居丙组金牌榜第一,实现“大满贯”。

所有参赛运动员赛后合影.jpg

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学校积极动员、精心组织,体育教研室孙振波和孙启两位老师从学校体育类社团和有体育兴趣特长的同学中选拔出20名运动员组成滨海田径队,并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训练,最终取得可喜成绩。

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王鑫雨同学,在女子丙组铁饼项目中,投掷出了30.12米的成绩,夺得第一名。据了解,王鑫雨此前的最好成绩是44米。“原本可以发挥更好的,因为腰伤旧疾复发,成绩受到影响,希望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王鑫雨说道。

长跑运动员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宇,在丙组男子800米决赛中,以2分08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他对于爱好长跑的同学们给出了建议,要从慢跑开始,循序渐进,不要急于追求跑量和速度,贵在坚持。

20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张昊文是努力拼搏这一体育精神的代表。他是男子三级跳远运动员。比赛试跳时,不小心崴脚,脚踝肿了一个包,疼痛难忍。但他忍着剧痛,顶着压力,坚持完成三跳任务,最后一跳以0.01米优势险胜第二名,喜提金牌。

长期以来,青岛滨海学院立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标任务,形成凝练了具有“滨海特色”的“五育五化”育人模式。创新考核形式,实现体育由竞技化转为自觉化,通过各种体育锻练形式,厚植学生健康生活理念,将每天坚持锻练一小时、健康工作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相关链接》》》

【信网】http://m.qdxin.cn/detail/316805.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1698838373094248.html

【深蓝频道】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96429620482589236/?upstream_biz=toutiao_pc&wxshare_count=2&source=m_redirect

【海外网深蓝频道】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rrwyLqO?s=4&share_count=2

【深蓝之窗】https://m.sohu.com/a/732969002_121047973/?_trans_=010005_pcwzywxewmsm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