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同类高校首位

2024-02-04 15:27: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通报》,青岛滨海学院总分排名荣登山东省同类高校之首。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通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通报对“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指标体系”中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正面舆情热度、负面舆情热度、官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情况、“山东教育发布”APP运行情况、重大新闻宣传成果六大类指标进行量化赋分和审核认定赋分,评出各单位综合分数及排名情况。

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建校30周年愿景,做好十四五任务攻坚,迈向建校5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创新教学育人,全面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突出主线条、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科学研究、五育五化等实施重大专题外宣策划,先后被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山东教育报》、中国网、大众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环球时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新闻网等国家、省市级新闻网站发稿130多篇次,发稿媒体层次及专业性有了显著提高,位列省属同类高校前列。

2023年,校新闻宣传工作荣获多项年度荣誉和表彰。党委宣传部凝练的《以系统提升 做强外宣效果》和《以“宣传四抓”拓“宣传四维”,提升媒体融合与宣传实效》受到主管部门和主流媒体高度肯定,并在“首届山东省民办高校外宣工作论坛”上做典型发言。由党委宣传部成员史鹏达、李伟、尹强、张万里报送的摄影作品在山东省教育厅“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史鹏达获山东教育电视台优秀通讯员,李伟荣获齐鲁晚报优秀通讯员,尹强获西海岸新区“学习强国”优秀供稿员。官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位列省属同类高校首位,入选“山东教育融媒TOP100优秀教育账号”。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2023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3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和“2023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中,青岛滨海学院荣获“2023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3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两项大奖。(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