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与赛轮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共建“赛轮班”

2012-12-2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21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赛轮股份有限公司赛轮班开班典礼”在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蔚,人力资源与企业管理部部长赵永刚,招聘部主管武传军,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刘连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机械教研室主任翟建等出席开班典礼。首期赛轮班47名学生、2012级及2011级工科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富鑫主持。
    开班典礼上,副校长刘连新代表学校对入选“赛轮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国家提倡、校企需要的,更是学生和家长所期盼的,具有三方共赢的广阔前景,他希望“赛轮班”的学员勤学苦练,立志成才。
    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曲蔚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赛轮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公司的行为规范,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学习和工作中培养自己的能力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圆满完成学习和实习任务。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赛轮人力资源与企业管理部部长赵永刚分别就校方、企方的培养方案及管理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学生代表王滨赛轮班全体同学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不负众望,学有所成。
    根据协议,青岛滨海学院负责选拔机械类优秀学生进入“赛轮班”,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安排专业对口优秀教师对学员进行理论和实践授课,企业选派技术专家为学生开设轮胎工艺学、企业文化等课程。培养过程中,学生以准员工的身份,参加企业的各项活动,接受校企双重教育和管理,学生毕业后,由双方共同进行考核评价,合格者由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录用为正式员工。
    青岛滨海学院与赛轮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几年来,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共同开展了专业建设研讨、产学研合作论坛等活动。“赛轮班”的开班标志着赛轮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滨海学院的校企合作迈向了更深层次的合作阶段,是赛轮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新举措,也是我校坚定不移走企校合作,以能力为本位,以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全面推行“工学结合”、“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实践技能型人才的新开端。
(宣传部  机电工程学院  摄影\学生记者  杨金甲)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