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领导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2016-03-16 16:12:2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月15日下午,美国休斯顿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Herath Ludmi女士在山东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志斌的陪同下率团访问青岛滨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院长王恒杰、外语学院院长蒋凤英、外事办负责人李玲、乔世葆等在二楼接待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会上,乔世葆老师对客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马志斌副所长介绍了休斯敦大学的校区设置、维多利亚分校情况、办学理念、师生规模及学科设置等情况。经过座谈交流,双方在校际互访、师生交流、特别是在实质性合作办学项目的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休斯顿大学来访客人参加了商学院主办、外语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留学美国推介会,Herath Ludmi女士向学生们介绍了休斯顿大学概况,以及语言入学考试的要求,并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会谈前,来访客人在外事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外语村、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中央图书馆等。来访客人对我校短短20多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两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美国休斯顿大学是德克萨斯州的第三大学府,是一所综合研究性的大学。2015年美国《U.S.News》综合排名全美187名,商学院排名92名。休斯顿大学有四所分校:校本部、维多利亚分校、明湖分校和市中心分校。休斯顿大学实行资源共享,目前有5000多名学生在校就读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有170多名国际学生。休斯顿是美国第三大城市,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医学中心、全美最大的航天机构,同时享有“世界能源之都”的美称。(编辑\摄影:刘志刚  文\外事办 乔世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