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努力

2017-05-10 09:38: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G:\校友工作\校友采访\2016年\2016\93旅游徐正友\00269efdb0f6144704cd1f.jpg

    徐正友,青岛滨海学院199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现为青岛银沙滩温德姆至尊酒店总经理。酒店坐落于青岛市黄岛区凤凰岛旅游度假区,是美国温德姆集团顶级品牌“温德姆至尊”在中国区的首家酒店,凭借其良好的经营理念和品牌形象获得了卓越的成就。而他正是这些成就的创造者之一。

初次见到徐正友,他热情地与我们挥手打招呼,脸上洋溢着笑容,十分平易近人。通过进一步采访交流,被他对事业的拼搏和对梦想的坚持所吸引。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徐正友的世界,聆听他成功背后的故事。

追忆滨海

提起母校,徐正友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是他毕业后第一次回母校,刚进入母校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直夸现在的母校变化之大,风景之美。93年是滨海建校的第二年,一切都才刚刚萌芽。“那时的滨海,都还是一些平房,宿舍都很简陋,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条件挺艰苦的。现在的滨海真是越来越好了”,他向我们说道,“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环境,就更加应该珍惜在校的时光,好好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当被问及学校制度时,他说这种严格的管理制度让自己在日后的实习中受益匪浅。正是因为学校的良好制度,才养成了他日后对待工作生活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

不忘初心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正如歌词中所唱,他很好的诠释了对梦想的坚持。酒店管理专业的徐正友,从踏进滨海校园的那一天起,就一直怀揣着一个梦想,那就是“我要成为一名顶级酒店的总经理”。如今的他已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徐正友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因为心中一直有这样坚定的梦想,因此他在校学习专业的时候勤奋刻苦,努力做到最好,表现得十分出色。他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你的老板如何看你与你如何看你自己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想证明自己比别人优秀,那么就要从学好专业开始。”

    从学校毕业后,他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实习工作——酒店餐厅服务员。“在做餐厅服务员的时候,我就想着我要站稳脚跟,实习之后留下来,成为这里的正式员工。”他说,你要想站稳脚跟就得获得上司的认可,而获得上司的认可之后你就必须努力工作,踏实勤奋。进入一个行业,就得按公司的标准做事,将标准放在第一位。他也坦言只有中专学历的他当时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英文不好,加上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因此能做的就是work hard。“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现在的辛苦只是人生中辛苦的一部分,这不算什么,年轻的时候辛苦,到老了就不会太辛苦。”徐正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我懂得了这些“至理名言”。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徐正友看到一则欧洲游轮招募广告,便萌发了想试一试的念头。面试时主考官问他:“我们这里有严格的行规,一年365天,每天十二小时的工作量,你能坚持吗?”“我希望年轻的时候,能多开发自己,我不在乎工作是否辛苦,我有服务精神”。凭借着这样的服务意识与积极热情的人生态度,他成为了命运的垂青者。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在游轮上工作了四年,我的勤奋获得了老板赏识,同时我对自己的专业能力也有了更好的理解。但每每想起那段时光,我都特别想哭。”可想,那是一段多么难熬的时光,孤身一人在外难免都会想家,但是再困难他都没有忘记最初的梦想,坚持过来了。

徐正友最后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学习。“这个世界是很残酷的,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须杀出一条路。”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在四年后开始一个人闯荡上海,并在一家酒店做了前厅经理。

但他的梦想是成为国际品牌经理,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最初的梦想。在一次次的经历中,他最终在2012年成为温德姆酒店总经理,到现在也已快七年了。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对酒店的管理工作有着自己的感受。交谈中,从他口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榜样的力量”。在他的管理理念当中认为,未来的管理者不是一个希特勒式的人物,而是一个榜样的力量,他觉得总经理在客户服务方面做得应该比其他服务人员做得好,你怎么做,你的部门经理就会怎么做。你的行动不仅要做给那些部门经理去看,还要做给那些员工看。当有一天总经理要求你去做什么的时候,你没有力气去反驳。

徐正友很好的证明了一句话“你现在所受的苦难都是为将来成功做的铺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寄语学子

采访的最后,徐正友也对在校生提出了一些希冀。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既然你选择了你的专业,就该努力做到最好。成功并没有任何捷径,唯一的方法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对于创业和就业,他建议大学生最好先就业,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先积累自己的经验,以后创业也能少走弯路。当你以后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标准做事,任何时候都不忘勤奋。与人相处也要懂得良好沟通。年轻的时候一定要丰富自己的经历。相信他的经验之谈都会让学生获益匪浅。

母校教会徐正友的不止是优秀的品质,更教会了他勇攀高峰的信念,相信他会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记者:黄梦薇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