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韩方希校长访问美国加州理工学院

2017-07-06 10:29:0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6月19日至23日,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在美国出访期间应邀访问了美国加州理工学院,重点考察了该学院凯克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世界顶尖的材料学研究情况。该学院材料科学与应用物理学教授布瑞特·福茨先生接待了韩校长一行。

布瑞特·福茨教授首先详细向韩校长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福茨团队的情况,特别是在材料学方面的成功研究。同时介绍了福茨教授本人的基本情况和一些研究论文。再次,和韩校长针对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积极地探讨。最后,韩校长邀请福茨教授方便时候到我校访问讲学,福茨教授欣然接受邀请。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为加州理工(Caltech或CIT),创建于1891年,是世界最顶尖的理工类科学研究型学府之一,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东北郊的帕萨迪纳市(Pasadena)。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费曼、密立根、盖尔曼,著名的天文学家哈雷、遗传学的鼻祖摩尔根、火箭专家冯·卡门都曾执教于此。除了众多的诺贝尔奖得主之外,毕业于加州理工的著名校友还有英特尔公司的创始人戈登·摩尔,登月宇航员哈里森·施密特,中国导弹专家钱学森等。(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