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7-07-10 11:24:4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张宇教授主持仪式

副校长孙瑛教授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2017年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栾述文教授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20177月8日上午与7月9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省高校工委派驻学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于振江,校领导韩方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张涛、韩桂芝、宋为、翟明戈及各学院院长、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企业家代表青岛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晓波先生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宋保科受邀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全体应届毕业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孙瑛教授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2017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栾述文教授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杰出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共同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与期望;杰出校友代表回忆了自己的滨海生活,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鼓励毕业生们在工作中不怕吃苦,勇于承担,目光长远,奋勇拼搏;企业代表对我校2017届毕业生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并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指点迷津寄语毕业生们要珍惜每一次工作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脚踏实地、勤于钻研。

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孙子钧在本科毕业典礼上发言

教师代表商学院邓慧君发言在专科毕业典礼上发言

企业代表青岛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晓波先生致辞

企业代表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宋保科致辞

杰出校友代表2010级毕业生李嘉力发言

杰出校友代表2004级毕业生张鹏飞发言

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湛璐同学发言


2017届专科毕业生代表姜婷婷同学发言

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为毕业典礼致辞。他的讲话字里行间荡漾着对毕业生们深沉而复杂的爱,既有对同学们离别的依依不舍,也有对年轻人前程的真诚祝福;既有对同学们取得成绩的骄傲感怀,也有家长对离家孩子般的再三叮嘱。他殷切地叮嘱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浮躁的社会里不要迷失方向,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忘做人初心;要始终牢记母校“明德、践行、善事、创新”的目标追求;要牢记走出家门身系家庭荣辱,踏出校门身担学校的荣辱,跨出国门肩负国家的荣辱”教诲,勇于、善于担当责任;要从基础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要正确认识自己,勇于挑战自我,完善自我,不断拓展人生的宽度和深度。

韩方希校长最后动情的说到:“十年之后,我们再相见的时候,可能随着时间岁月的雕刻,我们身体会变老,但是我们人生追求奋进,追求向上的精神不老。进了滨海人,终生滨海人,当你们在生活工作当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你们的母校,你们的老师,你们的校长,希望同学们有空常回家看看!

副校长孙瑛针对毕业生毕业及就业相关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和传达。

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与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欢庆的音乐声中,韩方希校长亲手为本科毕业生们拨流苏,与毕业生们一一握手、合影,向他们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文/摄影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