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与日本神田外语学院联办春令营

2018-03-26 10:43:5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8年3月7日至3月21日,日本神田外语学院中文专业17名学生来我校参加了为期两周的中国语春令营活动。该春令营活动是我校与神田外语学院2016年签署学生交流合作协议后的第二次学生交流活动。

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为此春令营专门开设了汉语语法、听力、阅读、口语、HSK辅导等语言课的同时,安排了剪纸、太极拳、歌曲、茶道、饮食体验、企业参观等含有中国文化要素的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

春令营的学生们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结业典礼上,参加春令营的同学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中文学习和就业、升学都有了很大的帮助。

神田外语学院成立于1963年,位于东京都中心。学校设有英语、中文、法语等8种语言类学科以及国际商务、国际观光、国际酒店等学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外语专门学校,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支援服务学校之一。2016年6月我校与神田外语学院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和专升本协议。2017年9月,神田外语学院中文专业的2名毕业生考入到我校商学院学习经济学专业。(文\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