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

2018-04-29 02:12: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mmexport1524804810501.jpg

QQ图片20180430003746.jpg

QQ图片20180430003812.jpg


QQ图片20180430003757.jpg



mmexport1524804782943.jpg

4月2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操场上,彩旗飘扬、花束舞动、烘托出一片祥和、热闹、欢腾的场面;鼓声、音乐声、口令声,声声交织,更激荡出飞扬的激情。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诺沃肖洛夫,校领导韩晓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张涛、翟明戈,大会总裁判长李淑元及各学院、部室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孙健主持。

上午8:00整,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充满激情的入场式介绍,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国旗队,校旗队,校训牌,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各学院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先后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各学院代表队在行进中都是各显心思,争相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他们信心十足、精神百倍,充分体现了青岛滨海学院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场上口号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把开幕式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全体人员入场后,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现场师生起立行注目礼,国旗在万众瞩目下冉冉升起。


副校长韩晓萌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培养身体强健、心理健康、品德优良的高素质人才,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努力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目标。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发出了这样的呼声:“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我们举办运动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建设,就是为了推动和促进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扎实开展,就是为了搭建师生加强体育锻炼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她强调,学校建校26年来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增设运动场馆,强化体育师资队伍,取得了丰硕的体育成果。我校参加青岛市大学生运动会,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我校龙舟队荣获青岛市龙舟赛冠军,我校的游泳协会、篮球协会、武术协会等体育类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学校专业体育和群众体育不断取得新突破。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每天跑早操,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不但使大家提高了身体素质,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师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和进取精神。

她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在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感召下,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和纪律,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乐于协作的体育精神,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展现滨海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滨海人的道德风尚!

校友代表王晓卫代表全体校友发言、裁判员代表范晓伟、运动员代表刘惠婷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最后,韩方希校长郑重宣布:“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在欢乐的掌声、欢快的乐曲中,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当日下午五点,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闭幕式上,大会总裁判长李淑元宣读比赛成绩,副校长孙瑛宣读获奖名单。出席闭幕式领导分别为获奖运动员与团体代表颁奖。

副校长栾述文致闭幕词。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奖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裁判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为本届运动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比赛过程中,全体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服从裁判,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职责,不辞劳苦,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为运动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他希望全体师生把本届运动会上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团结友爱、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的心理素质,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迁移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内化到灵魂和血液中去,让这种精神像明灯一样指引,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开拓进取!


IMG_3924.jpg

QQ图片20180430003634.jpg

QQ图片20180430003702.jpg

本次运动会共有11个学院代表队和16个教工代表队,30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的27个项目比赛。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大会取得了体育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实现了预定的各项目标。本届运动会共产生了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团体总分前三名,评出了11名“特殊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有5名同学刷新了校运会纪录,通过运动会,全校师生用自己的行动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涵。(文\刘志刚 航拍:王文轩、张守发  摄影:刘志刚、李伟楠、沈佳欢、孙永淼  校学联宣传部 罗翔予)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