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优秀校友报告会——2004级日语专业张鹏飞

2019-04-19 20:22: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9年4月18日 下午,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的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同德楼102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的是我校2004级日语专业校友张鹏飞,现任青岛中资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青岛中资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信泰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董事长。学生处团委潘润老师、校友办王彬老师、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王彬老师主持。

首先,王彬老师为校友张鹏飞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在百忙之中返回母校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张鹏飞告诉大家,刚开始就业时,他牢记“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滨海校训,这让他在工作中,受益颇多,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从一名普通的职员上升到经理。工作越来越稳定,但他选择挑战自己——自主创业,他坦言,在创业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累积,取得了如今的成就。

他就自己工作经验和创业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个建议,一是要有走向未来的“四大商”,即智商、情商、逆商、魂商。二是要在学校的日子里,不断提升自己,可以利用周末和假期的时间,寻找适合自己专业的公司进行实践,在实践中查漏补缺。三是要注意应聘时的各种事项,比如简历的格式和内容,应聘时的礼貌和装扮。四是要做好职业规划,有目标才有动力。

此次报告会,在张鹏飞的经验分享中,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明确了奋斗目标,以及在学校中应该如何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我,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一个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