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优秀校友报告会——2003级应用电子专业校友戈学珍

2019-06-19 10:37: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C:\Users\HP\Desktop\图片2\优秀校友报告会——2003级应用电子专业校友戈学珍\5.jpg


2019年6月17日,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我校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的是我校2003级应用电子专业校友戈学珍,现任青岛巨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事王丽娜老师、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彬老师以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彬老师为校友戈学珍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为各位同学们分享经验,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首先,戈学珍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就创业经验做了总结分享——不要为了赚钱而创业,应先就业后创业。随后,他就创业者应有的态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学业上要有领头意识,不要只想像不行动;二是学历,学历决定了一个人的思维,所以戈学珍非常支持学弟学妹们继续考研深造。三是人要学傻一点,不要太精明,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台下的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紧随其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戈学珍积极互动。戈学珍就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大学时期未来规划进行一一解答,并回忆分享了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他说这段经历不仅让他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还为日后管理公司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步入社会之后,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拥有强大的自信心的同时,更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

最后,王丽娜老师非常感谢校友能够回到母校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对在本次报告会中学到的内容多加思考并将其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校优秀校友的风采,这对加强我校学生教育、培养学习积极性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