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05 15:35: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6370683319849522788426412.jpg

IMG_6947.JPG

IMG_6968.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青岛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来,根据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12月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市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为全校党员师生作题为《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

报告会上,张荣华教授从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重大意义从历史要求、时代要求,现实要求顺时阐述,体现了报告广度;制度与体系优势则从优势间地位关系、整体一致性、对西方全方位超越等维度做出立体阐释,体现报告厚度;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内容丰富,张教授则从相关概念廓清、重大任务创新点的择要讲解入手做出讲解,体现出报告深度。

整场报告会历时将近两小时,报告有历史的激活、概念的阐释、文献的选粹、事实依据、中西方执政效果对比,具有很强内在逻辑性和轻重选择的层次性,让现场全体党员师生了解了党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确立目标的一脉相承性,所做决策的严谨性,实事求是的科学性,清楚解答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最为核心、党员群众耳熟能详但未必真正理解的问题,为大家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进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了理论基础。

张荣华,系本次市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学术带头人;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史党建,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8项;出版著作49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24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