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我院举行中日棒球联谊活动

2009-06-0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5月30日下午,由我院棒球协会主办,邀请在青日资企业的日方领导及日籍棒球爱好者参加的中日棒球联谊赛在我院操场举行。副院长孙瑛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会见比赛参赛相关日资企业领导。
    在会见中,孙院长首先向日资企业多年来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日资企业领导根据本身的需求及我院学生在工作中的表现,对我院在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等方面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合作,使学生在大学学习阶段就可以深入企业一线实践,了解企业和熟悉实际操作流程,使我院培养的人才能够与企业需求相适应,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日资企业领导对我院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多年来和我院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并愿意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合作。

    此次受邀参加棒球联谊活动的日资企业有:青岛和彩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龟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鸭井食品有限公司、松下电子部品公司等。
    据了解,为了使我院学生更好的了解日本文化,给学生搭建一个与日资企业接触和交流的桥梁,我院现已70多岁的日籍文教专家长实老师倡导并一手创建了棒球协会。从棒球队的创建到发展他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多次回日本进行棒球器材的募捐,免费提供给棒球队使用。同时,高桥清隆、藤延伦史等日本文教专家对棒球队的发展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多次组织我院学生与在青日资企业通过棒球联谊活动的形式进行交流,使我院学生了解日资企业最新的发展和需求,为学生进入日资企业就业创造了机会,目前棒球队已经发展成为我院学生中一个重要的社团组织。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