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学生处组织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2014-09-05 14:54:5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493号晚,我校邀请海军某部王鹏飞同志于礼堂为正在接受军训洗礼的大一新生举行了深入浅出的国防教育宣讲会,本次会议由我校学生处主办,学生处处长助理、武装部副部长孙健同志主持会议。 

王鹏飞同志以外国入侵我国的“四最”开讲,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王鹏飞同志用激昂的陈词阐释了军事定位的重要以及西方国家的定位系统对我国军事的危害所在。钓鱼岛是中国的,这句话掷地有声,也博得了在场新生的阵阵掌声。王鹏飞同志用它独到的眼光向全场新生道出了钓鱼岛在军事战略,经济利益方面对于我国的重要作用。我国的固有领土必寸土必争,寸海不让,对于虎视眈眈的东亚各国,王鹏飞同志以他的亲身经历向我们道出了美国的从中作梗,日本的无理取闹,东亚各国的虎视眈眈。最后王鹏飞同志以一句少年强则中国盛这一脍炙人口的勉语劝勉我们大学生励志图强。 

讲说军事,教育人生。本次会议后,我校大一新生更加了解了我国的以前与现在的军事实力,以及世界的格局变化。看清历史,才能系国家荣辱于己身,同学们必将发愤图强,为我校的发展锦上添花,为我国立于世界之林添砖加瓦。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