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喜获首届青岛大学生戏剧节“天琴杯”奖

2015-11-09 14:48:0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5年11月7日,第一届“天琴杯”青岛大学生戏剧节颁奖盛典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隆重举行。青岛滨海学院王雨晗同学获最佳导演奖,学校梦想剧团获“天琴杯”奖。

红毯仪式全程由各高校选送的在校学生主持,主办方大胆启用4位学生主持,更加深化了“办大学生自己的戏剧节日这一主题”。入围高校主创人员盛装出席,争奇斗艳。颁奖典礼上,各高校和山东半岛儿童艺术剧院选送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在座的1200位高校学子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最终,青岛滨海学院大四学生王雨晗凭借指导剧目《有雷无雨》获得最佳导演奖;第一届“天琴杯”大学生戏剧节的天琴杯奖授予青岛滨海学院梦想剧团;中国海洋大学原创剧目《海之魂》斩获最佳舞台设计奖、最佳原创剧目奖;青岛大学凭借改编于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同名剧目获得了最佳改编剧目奖,剧中兰芝的扮演者七月剧社孙浩楠同学荣获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由青岛农业大学《星星谋杀案》的姚骏凯获得。各位获奖代表均获得奖杯证书和主办方定制的“天琴“杯纯银纪念戒指。

第一届“天琴杯”青岛大学生戏剧节由山东半岛儿童艺术剧院、青岛大剧院等联合主办, 共分剧本审核、剧目展演、红毯仪式、颁奖盛典、庆贺酒会、获奖剧目公演六个部分。活动旨在为拥有表演梦想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通过大学生戏剧节的舞台,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们的舞台艺术创作力,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各高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