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首届校园书法家笔会

2007-05-1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满足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发展的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艺术文化修养,由青岛滨海学院院学生会宣传部主办、各系部学生会宣传部协办的首届校园书法家笔会于5月12日下午在艺术博物馆举行。

    本次笔会分为硬笔、软笔两类,由学院十二个系部选出的110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现场操作,自由发挥的形式,各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冷静沉着,挥笔自如。经过激烈竞争,最终由基础文科部管宏军和信息艺术系李丛丛同学分别夺得软笔、硬笔大赛的桂冠。

    比赛结束时,学院郭廷君老师以“天道酬勤”四字为例向各位参赛选手讲述了软笔的用法与章法,并对折宣纸、盖章等细节做了详细讲解,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书法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使同学们对书法这一传统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和领悟。此举也是学院推进素质教育,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的新举措。

学生记者 孙君风 吕晓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