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毛主席诗词朗诵演唱音乐会

2007-05-2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5周年,提高大学生对合唱艺术的欣赏水平和鉴赏力,由青岛滨海学院团委、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滨海之声合唱团承办的“和谐之声”——毛主席诗词朗诵演唱音乐会于5月23日晚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青岛开发区文联秘书长赵永波,开发区戏剧家、曲艺家协会秘书长赵军和学院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晚会,并与各系部的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滨海之声合唱团男声合唱的《沁园春 长沙》、《西江月 井冈山》激扬、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冯玉珍、葛剑两位老师分别演唱了《水调歌头 游泳》和《菩萨蛮 黄鹤楼》,激昂、高亢的歌声让观众们深切领略了毛主席诗词的壮美;曹为公教授的朗诵与评弹让观众们领略到了别样的艺术风格,院团委高俊敏老师以一首《沁园春 雪》将演唱会推向高潮,高低起伏的音调,让观众们乘着歌声的翅膀重温了过去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整场音乐会共演绎了14首毛主席诗词,给全场观众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震撼力,并使在场的大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历史教育。

    最后晚会在滨海之声合唱团演唱的《十六字令三首》、《忆秦娥 娄山关》、《七律 长征》中圆满结束。整场演出激情澎湃,一首首感人至深的毛主席诗词被老师和合唱团的演员们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矫阳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