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韩方希校长在美出席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中国馆开馆仪式

2017-06-24 09:53:0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当地时间6月13日,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应邀出席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环基会)中国馆开馆仪式与黑鹰博物馆开馆典礼。仪式上,韩方希校长向环基会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赠送了由我校教师精心创作的题名为“贝林与滨海”的国画。鉴于双方多年的成功合作,再次共同签署了交流与合作协议。

肯尼斯•尤金•贝林主席与他所领导下的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自2011年和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连续三次向我校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捐赠了陆生和水生动物标本近300件。2012年11月,贝林主席亲自率团来我校访问,对我校办学理念、所取得的成绩及公益性办学非常赞赏,并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贝林先生表示,将与我校联手打造中国一流的自然博物馆,希望通过自然博物馆给大家建立一个了解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平台。

目前,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内设世界陆生动物标本馆、海洋动物标本馆、中外油画馆、陶瓷馆、宇宙馆、中国字画和根雕馆等展区,现有藏品10000余件,展厅面积14000平方米。其中,陆生动物标本馆和海洋馆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打造成为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景观。该馆现已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四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和青岛市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