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2017-09-13 17:03:0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9月8日-9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先生、经济系主任叶夫吉尼访问青岛滨海学院,此次来访目的旨在进一步扩大两校合作与交流,护送10名2+2双文凭项目俄罗斯学生至我校。

8日上午,韩方希校长在校长室会见了到访客人,副校长韩晓萌、外事办主任乔世葆参加接待。韩校长对弗拉基米尔校长再次来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给予我校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感谢。韩校长回顾了两校积极交流合作的历史,对自2014年签署协议以来开展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对2+2双文凭项目所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给予充分肯定。

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先生对韩校长的盛情招待表示诚挚谢意,感谢青岛滨海学院给予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对2+2项目16级在校13名俄罗斯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希望两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和扩大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工作。

9月9日上午,副校长韩晓萌、商学院院长王恒杰、外事办主任乔世葆在二楼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共同举行会谈。会谈中,双方对在校2+2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论文和实习等相关事宜与双文凭项目合作2号补充协议进行探讨,并达成一致,双方签署正式的合作补充协议。

访问期间,弗拉基米尔校长还参观了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珠山大饭店)、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精准医学保健中心等,对我校的实习实训条件以及办学模式高度赞赏,并期望双方能利用这些有利资源开张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在商学院的安排下,来访客人赴学生公寓看望慰问了16年来我校的俄方学生,出席了商学院2017届留学生欢迎仪式、俄罗斯学生座谈会、我校赴俄学生交流会等。

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建于1932年,1997年正式更名为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校下设有:铁路转运管理系、铁路建设系、桥梁及隧道建设系、工业及国民建设系、经济工程系、世界经济系、人才管理系、商务信息系、函授系,同时还设有教学法中心、科研及教育工艺自动化中心、社会关系中心等。学校开设有本科、硕士、博士专业30多个,其中经济学专业方向与我校达成2+2合作项目,目前我方已派出两届合计27名学生,接受对方两届合计23名学生,未来双方学生互派规模还将会进一步扩大。(编辑:刘志刚  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