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我院成功举行第八届女生节手工艺品拍卖会

2009-03-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心系学子,爱满滨海”,我院第八届女生节手工艺品拍卖会于2009年3月8日晚19时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院团委、学生处领导及各系部主任、学生工作干事等出席了大会。与会领导及各院系部的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均为我院贫困学子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次拍卖会由院团委、学生处主办,院、系学生会女工部和院一分钱基金会承办。拍卖会现场所拍卖的作品都是我院师生自己创作并无偿捐赠的,其中,国际合作学院07经贸日语本科班捐赠的“徐工砚”实际价值达1600元。为了不让这件作品流拍,主办单位在竞拍现场临时制定了990元的起拍价。最终,由院团委“三部一室”以1008元的价格竞拍成功,也把拍卖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拍卖会所捐赠的竞拍物品种类繁多,有雕刻、书法、国画、壁画、剪纸、工艺模型等共计110余件。由于物品构思巧妙,做工精细,起价合理,现场的全体师生都积极踊跃参与竞拍,报价声此起彼伏,拍卖过程紧张、热烈、有序。最终,拍卖会成功拍出手工艺作品70件,所拍金额高达11711元。同时,部分与会教师、学生还在拍卖会的现场爱心捐款共计603.1元,总计12314.10元。 


    竞拍结束后,主办单位现场为全院35名贫困生每人颁发现金300元,共计发放10500元,其余款项暂存入院一分钱基金会账户,用于日后继续资助贫困学生。最后,院团委陈书记做了总结。他说:“本次拍卖会与会领导、师生都奉献了自己的爱心,爱的潮流再次在‘滨海’涌动,让家境贫困的学生感受到滨海大家庭的温暖”。
                                                   (院团委、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