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日语专业开辟赴日实习通道
2016-05-19 10:51:31

经过为期四个月准备,青岛滨海学院与日本人才服务公司career-bank株式会社就合作开展日语专业学生赴日实习项目顺利达成,青岛滨海学院首批日语专业赴日实习生将于今年7月份赴日本北海道参加为期3个月的专业实习。至此,青岛滨海学院日语专业在校生赴日实习学习项目全面开通。

实地体验外语母语文化,强化与外语母语文化亲密度,是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捷径。为保证外语专业学生的真实应用型,青岛滨海学院大力拓展与国际院校合作,多年来以交换生方式推动外语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建设。交换生政策较纯粹出国留学学费低廉,满足了大多数外语类学生在外语母语国学习的需求。但受条件限制,仍有部分家境困难同学难以赴外学习。为破解外语类学生不能全面赴外实地学习难题,青岛滨海学院在与career-bank株式会社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推出日语专业学生赴日实习新举措,为全部日语专业学生深度接触日本文化、真正提升人才应用型、实战性提供可能。

具体操作是,青岛滨海学院日语专业学生赴日实习每年分夏季和冬季两批次进行,每批次实习期3个月。实习学生主要赴日本北海道地区各大酒店,工作内容主要包括酒店翻译、度假村、游泳馆、滑雪场等各类设施管理等。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日语专业与career-bank株式会社具有多年合作历史,合作涉及校内BPO实训、毕业生赴日就职支援、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领域。截至2015年底,共有三届毕业生约300人参加BPO实训,数十名赴日本就职或实习学生接受了日方公司就职技巧指导。此次青岛滨海学院与日方企业合作的不断深化,为全面提升全体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规格提供了长期有力的保障。(文\刘志明)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