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化合作结硕果 中俄2+2双文凭项目首批留学生顺利毕业
2018-04-28 10:52:14


IMG_2488.JPG

4月26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8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央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为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的首期中俄2+2双文凭国际合作项目11名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这也标志着青岛滨海学院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2+2双文凭国际合作项目结出硕果,在双方开展国际化合作的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教授、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大学副校长 阿列克谢·诺沃肖洛夫、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栾述文教授、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大学世界经济和法律系主任尼克罗什科夫·叶夫吉尼、商学院院长谢海军教授等出席毕业典礼,首期11名俄罗斯留学毕业生、留学生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导师及在校留学生代表等参加典礼。

“2+2双文凭项目”是青岛滨海学院2013年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签署的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双方选拔优秀本科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从大一开始加强对方学校教学语言培训;学生只交本校学费就可以到对方互换留学;4年本科,分段国内国外各两年,毕业后获中、俄两国教育部门承认的两校本科学历证书;合作旨为“培养熟悉中俄文化,精通两国语言,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国际经济领域人才。”

该项目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项目开展以来得到双方学生的一致认可,青岛滨海学院共派出了两届27名学生前往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习,同时接收了两届21名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学生来校。经过两年的专业课学习,首批11名留学生已经修满规定的学分,全部通过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了学业。首批2+2双文凭项目留学生的顺利毕业,实现了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学历教育新突破,这也对双方开展进一步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文\刘志刚  来源:商学院)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