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学大讲堂”活动走进青岛滨海学院
2018-06-22 11:40:10

6月21日下午,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计委联合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第九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青岛滨海学院大礼堂举办。讲座活动由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刘连新主持,副校长宋为、科研处处长王冬冬及16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校电视台对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全校一万余名学生在教室收看直播。

本期大讲堂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矿山水协会副主席、国际矿山水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水文地质”专家组组长、博士生导师武强作了题为“中国的能源形势与环境保护”的专题讲座。武院士从科普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承担研究项目,就目前我国各类资源的消费利用状况予以分析,指出我国“相对富煤、缺油、少气”的能源储量特点。面对我国人均能源消耗低、能源短缺和环境恶化等问题,武院士提出开源、节流两大解决方案。讲座最后,武院士诚挚地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同时还要树立信心,注意培养踏实、拼搏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有成功的希望。

整场讲座武院士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观点鲜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让人受益匪浅,不仅使我们认识到中国能源形势的严峻性,同时深刻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来源:科研处)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