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返乡直通车”温暖学子回家路
2018-07-16 11:20:31

暑假来临,为方便学生假期出行、平安返乡,解决大学生返乡乘车难、行李多、多次换乘的问题,7月14日早上,由青岛团市委、青岛滨海学院、青岛交运集团、青岛公交集团、青岛火车站联合发出的今年暑期首批“带着美丽青岛的温暖踏上返乡之路”、“情满旅途——学子返乡直通车”活动在青岛滨海学院启程,学子们在校园内分乘直达青岛火车站公交与返乡直通大巴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7月14日早上5点25分,第一辆学生专车准时从学校出发,40分钟后,经过海底隧道,直达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也开通了学生专用通道,由工作人员引导快速进入火车站。“平常从学校到火车站,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可以直接在校内乘车,位同学们节约了将近一半的时间!”学生处工作人员介绍到。

同时,为方便学生乘坐直通车返乡,前期青岛交运集团西海岸汽车东站在青岛滨海学院设立了车票代售点,自6月21日起开售暑运客票,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购票可享受8到9折优惠。14日早上6点,发往滨州、东营、枣庄等省内中长途路线的20余部大巴车整齐停放在青岛滨海学院体育馆前,在车站工作人员与学校志愿者的引领下,同学们有序乘车。“卖票、发车都在校园里面,不用出校门就可以直接回家,实在是太方便了。”来自潍坊张会同学高兴地说。此外,西海岸汽车东站还为该校学生开通了火车站直通车,将西海岸汽车东站至铁路青岛北站定制公交发车地点调整在校园内,一站直达青岛北站,免去了学生转乘换乘的奔波。

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处长孙健表示,此项活动学校已经持续开展多年了,每学期放假时学生都需要携带大小行李换乘多次,极为不便,有了‘爱心公交’、‘学子返乡直通车’,进一步方便了学生们,同时也避免了很多学生乘坐‘黑车’,安全系数也提高了不少。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将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来源:学生处、团委)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