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4学子赴陕参加保护珍稀野生动物志愿者活动
2018-08-03 23:11:35

utsing_1533309001456.jpg

7月21日—29日,来自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4名学生在位于陕西省周至县楼观台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参加了为期9天的2018年保护珍稀野生动物志愿者活动。期间,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为我校学子安排了秦岭珍稀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科学考察活动,活动得到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西北濒危动物研究所)、佛坪熊猫谷、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洋县华阳景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周密的接待安排。

我校4名志愿者继续秉承“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青岛滨海学院校训精神,严格服从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安排,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积极配合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圈舍的清洁和消毒、饲料的准备和饲养、动物习性的观察和疾病防控、工作环境卫生清扫等社会调研工作。志愿者们勤奋努力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好学的精神得到了研究中心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认可,并希望以后大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参与珍稀野生动物的抢救和饲养研究工作中来。在秦岭珍稀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科学考察活动中,4名志愿者穿山越岭、长途跋涉走进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了解了大熊猫的生存状态、记录了朱鹮野外觅食和归巢景象、近距离观察川金丝猴野外生活情景和认识了很多鸟虫。

自去年4月份,我校领导访问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以来,双方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我校曾于2017年首次派遣5名学生赴该中心参与保护珍稀野生动物志愿者活动。本次志愿者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双方领导首次会谈达成的合作意向的再一次成功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科学知识,而且用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极大地唤起了学生们参加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为学生们踏入社会适应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秦岭珍稀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科学考察活动更让学生了解了野生动物的原生态环境,唤醒其对大自然的敬畏和万物生灵的责任感。

相关链接: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坐落在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园内有珍稀野生动物27种,其中秦岭四大国宝(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驰誉世界,拥有世界最大朱鹮人工饲养基地,是全国4个大熊猫繁育基地之一,是西北地区第一家对野生动物实施野外抢救、饲养繁殖、科学研究的专业机构。主要职能:承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外抢救、饲养繁殖、科学研究、宣传教育、开发利用;始终坚持以野生动物就地保护为主、易地保护为辅的原则,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抢救和治疗,通过科学研究,努力扩大珍稀野生动物圈养种群,为开展野化放归、补充和恢复野生种群储备种源。(来源:外事办)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