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儒教总会主席汤恩佳向青岛滨海学院捐赠孔子雕像
2018-10-13 11:11:11

2018年10月12日上午,世界儒教(孔教)总会主席、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向青岛滨海学院捐赠孔子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汤恩佳院长特派代表、世界儒商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山东菁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焕玉先生,华学恩学第十八校校长、潍坊运泽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先生,校领导韩方希、韩晓萌等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由于汤恩佳博士年事已高特委派王焕玉先生到现场代表致辞。王焕玉先生以青岛滨海学院的办学宗旨、育人理念、育人目标作为切入点,引出儒家思想的内涵与精髓,指出在青岛滨海学院设立孔子铜像是为找回传统文化,重新让学校成为儒家文化的教化之地,让学子们以圣人为榜样,接受孔子教诲,进而培养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人生观,培养文化认同、民族认同与国家认同。

韩方希校长代表学校对汤恩佳博士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孔子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教育理论家和教育实践家,其教育思想内容博大精深,教育成果泽被万世,对今天的教育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韩方希校长与王焕玉先生现场揭幕孔子塑像,出席仪式领导与学生代表共同行礼。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孔子塑像身高3米,连底座5.1米,纯铜铸就,雕像右手指天,左手执着书卷,寓意注重知识的传承与文化教育等。此活动也为当天的青岛滨海学院建校26周年庆典增添了热烈气氛。

相关简介:

汤恩佳博士,1934年出生,祖籍广东三水,人称“染料大王”,孔教学院院长、香港孔教总会会长、世界孔教总会会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家生态联盟副主席、香港羽毛球总会会长、勤涌置业按揭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宝山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永来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至四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中国孔子文化大奖2011得奖者、2008“国际十大儒商”荣誉获得者之一。他是一位一生以弘扬孔教儒学为己任的大成者。半个多世纪,他钻研孔教儒学,待人以诚,处事以信,以儒治商,翱翔商界;他结识四方名儒,放眼世界风云,足迹遍及海内外,弘扬孔子思想精髓;他以“不义而富且贵,於我如浮云”的理念,自身保持朴素生活,却为人慷慨,大力捐助孔教事业,致力使我国实现文化复兴;他心怀天下,忧国忧民,其以孔教儒学服务世界各国人民,作出突出贡献。(文\图 刘志刚)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