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在“悦动西海岸”活动中创佳绩
2018-12-14 11:12:47

日前,由西海岸新区团委、区高校工委办公室、区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历时近2个月的“2018悦动西海岸”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大赛完美收官,200余名驻区高校留学生精彩演绎中华才艺。12月12日,颁奖典礼在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管恩春、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团区委书记冯洪珍、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春娟、团区委副书记于海鹏等出席典礼。我校国际合作学院院长蒋凤英,国际合作学院、商学院相关指导老师和中外留学生也参加了典礼。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留学生获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在决赛中,青岛滨海学院俄罗斯留学生鲁斯兰的相声《狗年说狗》凭着扎实的汉语功底,将中国的古诗和歇后语恰如其分地融入到了自己的表演中,表现出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热爱,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誉;越南留学生文大龙的《青花瓷》获得三等奖;俄罗斯留学生安娜的舞蹈《芳华》和蒙古留学生特穆伦的歌曲《童话》获得优秀奖。孙一哲老师、修焕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贾全红老师获得“特殊贡献奖”。因我校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积极组织、节目独特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通过大赛,使我校留学生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宣传了我校留学生扎实的汉语功底和实力,展示了青岛滨海学院汉语教学的深厚基础。(来源:外国语学院 商学院)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